首 頁課程活動藝文饗宴

藝文饗宴

2023-12-20
Peggy:若說療癒可能太嚴重了,但通過閱讀和旅行發現異我,從而振奮自我,的確是一條正確又美麗的路。在這歲末時節,就讓我們跟著Peggy,一饗因閱讀而豐富的旅行故事。
2023-12-04
本次將以臺北帝國大學氣象學講座與日後臺大大氣系簡介,並透過「天氣瓶」製作,讓觀眾透過手作過程紓壓,並可以將天氣瓶帶回家觀察寒流季節時天氣瓶內結晶的狀況欣賞其之美,於冷冬中獲得一絲療癒。
2023-11-23
音樂演出風格多元、積極參與各類跨界演出、致力於耕耘世界音樂領域的擊樂家史孟航,將以解說及示範演出的形式,帶來印度、非洲和中東的特色打擊樂器和曲目。
2023-10-27
當來自美國爵士的強烈搖擺(Swing),震撼了歐洲後,吉普賽爵士便誕生,強烈的搖擺成為當時舞會和晚宴的必要音樂,除了擁有爵士樂的微醺搖擺節奏以及即興演奏特質,更多了吉普賽民族如火的熱情和法式香頌的細緻優雅。
2023-10-20
帶領大家從「標本觀察-->內容連結-->概念發想-->物件展示-->主題命名」等步驟,與臺大博物館的標本來場美麗的相遇,進行一次小型策展練習,打造你的專屬珍奇櫃。